糖果°

夜市

很久以前的写的了,刚刚才翻到

文笔很生涩

“妈妈,你先回去吧,夜市我守着。”一向听话陈立农一放学就会来帮陈妈妈守着摊位
“好,那妈妈回去了。”陈妈妈慈蔼地揉了揉陈立农的黑发

七月的台湾虽然比不上其他城市那样燥热,但足矣让汗腺发达的陈立农汗挂脸颊

晚上不算凉爽的清风送来一身悦耳的声音

“你好,请问你知道哪里有买棺材板的吗。”白衬衫棕色卷发的男子说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眯着眼睛对他笑着

“啊?你说森么?”陈立农一下子站了起来,呆呆地望着目前这位男子,显得十分呆板
不知道是真的没有听清,还是反应迟钝

“鹅鹅鹅鹅鹅”尤长靖发出杠铃般的笑声

“我说你知道哪里有买棺材板的吗?”尤长靖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

“你往前走然后你的西南方向会有一个买凉圆的阿姨,你再向东南方向走100米然后在向东走200米就到了。”

陈立农说完一大堆方位词的时候,尤长靖脸上无懈可击的笑容一下子就垮了

“啊,我带你去吧。”陈立农主动地牵住尤长靖的小手

陈立农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把位置说得这么复杂,只是本能的说了

尤长靖望着被陈立农牵着的手,脸上爬上了红晕
心情也有些愉快

陈立农可能感受到了尤长靖的目光,一下子就放开了尤长靖的手,两只手有些无处安放揪着不知道是谁的衣角

……

“你是来中国旅游的吗”陈立农面向尤长靖倒退着走路,主动向尤长靖搭了话

“嗯”尤长靖低着头

“那你什么时候走”陈立农有些激动,差点撞到其他的摊位

“小心一点”尤长靖避重就轻地没有回答陈立农的问题

气氛慢慢的有些凝固
陈立农怀疑着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殊不知尤长靖心里正计划着自己的行程

“啊,到了。这就是台湾著名的棺材板哦。”陈立农卖力的介绍着自己家乡的美食

“啊,看起来很好吃诶,老板我要一个,哦不,两个”尤长靖吞了吞了口水,星辰般的眼睛发着光显得更为迷人

“诺,给你”尤长靖接过棺材板顺手递给陈立农了一个“谢谢你啊”

“……………”陈立农端着手中的棺材板,心里泛着嘀咕,大半天不知道说什么

“等一下”陈立农突然叫住前面的尤长靖

“啊?”尤长靖一脸懵逼地转头望向陈立农,嘴巴还有不小心蹭上去的油渍

“我还没有介绍我自己”
“你好,我叫陈立农,你可以叫我农农”陈立农有点腼腆的低下了头

“鹅鹅鹅鹅鹅,我叫尤长靖,只是谐音哦,你可以叫我长靖”尤长靖擦了擦嘴,笑着说

“长靖,我带你去喝奶茶吧,有一家的奶茶超级好喝”陈立农几步走到尤长靖身边,伸手勾住了尤长靖的脖子

“腿长就是好吼”尤长靖有些酸,有些不满

“你腿也不短啊,身材比例很好。”陈立农微微抬起手,帮尤长靖顺了顺头发

“长靖,你来自哪里啊”
“马来西亚啊”
“哦,长靖你中文说得很好诶”
“我是马来西亚华裔啊,从小就有受中式教育”
“长靖你还没有成年吧”
“农农,我比你还大诶……”

陈立农和尤长靖一搭一落的把对方都了解透彻了

尤长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能和一个比自己小8岁的高中生谈得这么合拍

这就是缘分吧,陈立农心想

“诶,到了。就是这家,这家我经常来喝的”陈立农兴奋地把尤长靖给拽了进去

“农农,来了。”奶茶店老板熟络地招呼着陈立农

“阿发,还要一杯焦糖奶茶,不要冰”陈立农在脑子里搜索了一下刚刚和尤长靖的聊天内容说道

陈立农轻车熟路地找到了一个聊天的绝佳地方

“我去一下洗手间”

…………

“农农,这是你第一次带朋友过来,是女朋友吗?”奶茶店老板阿发由于刚才没有看清长相,就顺口问了一下

陈立农一听,脸瞬间就红了起来,支支吾吾的半天也说不清一句话

“那我就默认了哦”奶茶店老板看着陈立农这副模样,不乏觉得有点好笑

“不………………不是,只是好朋友,而且长靖是男的啦”陈立农有些急躁

“哦,是嘛,了解了。2019年你也18岁了”阿发一脸认真地说着

陈立农低着头嘀咕了一句话

……

“农农,刚刚店长和有说什么吗?好像有cue到我”

听尤长靖这么一说,陈立农原本就很红的脸更红了,额头在冒汗

陈立农在偷瞄尤长靖的时候,发现阿发有在若有若无地对他们笑

“农农,后天我离开台湾你来送我好吗?”尤长靖幽幽地冒出一句话

原本有些暧昧的气氛,因为这句话一下子就冷却了下来

“后天我要读书”陈立农声音带着一丝哭腔,有些颤抖
“但我回去的”

放学后的陈立农,向发了疯一样的往飞机场赶去

“长靖”陈立农随手擦了一下汗,但还是有泪珠挂在头发丝上

尤长靖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向陈立农走去

“长靖,有机会我一定要带你吃遍夜市,你这么喜欢吃”陈立农一把搂过尤长靖,笑着对尤长靖说

“好啊,那我也带你去马来西亚玩,那里的美食都很好吃,椰浆饭啊肉骨茶啊……”尤长靖埋在陈立农的胸口

“陈立农,我问你一件事”这是尤长靖知道陈立农名字以来第一次叫陈立农的全名

“嗯”

“奶茶店里的话,你是认真的吗?”尤长靖挣脱掉陈立农的拥抱,直视着陈立农的眼睛

陈立农说,他喜欢尤长靖

被听到了吗?

“嗯”

两年后的陈立农依旧守在夜市,连校庆也没有去参加

“你好,你可以带我吃遍夜市吗?”
熟悉的声音随着传进了陈立农的耳朵

“好”陈立农头也没抬地答应着
一抬头便看到尤长靖站在摊位前眯着眼睛对他笑

评论

热度(20)